鹅白

谁先爱上她的

妮刘而上


曾可妮x刘令姿



彤彤的暗恋会比较多   没有车不会写



“令姿?你在想什么”

刘令姿偏了偏头

“怎么了”


“没什么,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什么吗?”邹思扬看起来有些欲言又止


“你…是不是,对队长有些其他的想法?”




突如其来的对话让刘令姿有些手足无措,偷藏的秘密暴露在阳光下有些刺眼,只想做一个逃兵逃到无人之境。



她一向自诩是一个优秀的情绪伪装者,在别人看来自己更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AI,其实她只是不善于表达,喜欢拍照也有很多兴趣爱好,有一腔热血也有少年该有的意气风发。



只是她表达这些情感的方式是付诸行动,喜欢就做些实质性的事,付诸行动后总有回馈。但是友情和爱情不适用于这种算法,以前她不知道所以才和同龄人显的格格不入。



从小到大也少不了听到

“她看起来好凶啊”

“很不好接近的样子”

“她的脸上为什么都看不到情绪起伏?”




这些话难免不让人动容,拼命三郎的思绪也会在深夜悄然发散,她想到一句话。



“没让你感受到我爱你是我的错。”




她有些害怕,她怕喜欢的人感受不到自己的爱意更怕自己的小心思被发掘,权衡再三她选择了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继续倾听曾可妮的一切声音发牢骚也好自恋也罢。但是她不知道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很多,说很多蠢话做很多蠢事。这些都被邹思杨看在眼里,她是越来越搞不懂这个老朋友了。


但是她知道一颗枯草正在被浇灌她找到了她的太阳并在悄然间快速生长。这是好事。




对话最终以刘令姿的沉默结束,虽然她什么也没说但是邹思扬还是捕捉到了讯号,那是每一个暗恋者特有的



微弱但又强烈



“彤彤你中午想吃什么啊”

听到曾可妮叫自己的小名刘令姿有些错愕,她是什么时候知道我这个称呼的!肯定又是邹思扬!



“我不吃,我减肥。”



刘令姿一向自律自我要求很高,婧的录制日期越来越近她要保证镜头上的自己状态是好的。


“真的不吃嘛!一顿不会胖啦,欧若拉给我推荐了一家火锅诶而且你离开四川那么久了就不想念家乡的美食嘛我们一起去试试嘛~”




刘令姿准备回绝这份邀请毕竟谁知道一开吃开还能不能把持住份量,刚回头不知道身后的人什么时候悄然靠近,脸被眼前的人双手捏住四目相对。




太近了




她很喜欢曾可妮的眼睛望着这双眼睛她心甘情愿的沉溺,即使死亡也无需拯救。曾可妮捏了捏她的脸对她说。



“彤彤现在就很漂亮不需要减肥”




刘令姿低了低头向外跑去被曾可妮叫住

“咋了,火锅还吃吗?”

“我…拉肚子了去厕所冷静你自己加油…嗯”

“她说的啥玩意儿?”曾可妮挠头




“走吧傻大个我陪你吃”邹思扬拍了拍她的肩心里想,果然直女都是撩人不自知,人家害羞了都看不出来,小学鸡曾可妮单细胞生物只知道吃火锅,彤彤太惨了暗恋啥时候是个头。




刘令姿坐在马桶盖上回想刚刚的场景


“我到底说了个啥啊”


非常气恼,但是脸颊上还留有温度,是刚刚被她捏过的地方,伸手摸了摸。

“我好像个痴汉”有些看不起自己这副模样,但是心里面却笑开了花,蹦蹦跳跳的去舞蹈室练舞。






“思扬你吃鸭肠毛肚要七上八下,这样脆涮多了就老了。”


“队长,我认真的,你最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什么感受啊,你快捞起来啊,老了老了快捞起来。”


“就是身边的人对你的那种感觉啊你懂吗?”


“没什么啊,邹思杨快我们把黄喉全下下去”



邹思扬想放弃了,这个人完全没有恋爱脑啊,彤彤我要怎么帮你,你喜欢的人太傻。





初雪,刘令姿拉着曾可妮跑去户外,虽然读书都在这边已经看过很多场雪了但是每一次下雪她还是会很开心,可能因为成都很少下雪就算下了雪也不会在地上堆积。



她伸出手把曾可妮和自己的手印按在堆积的初雪上,心里也把爱意全部归属于曾可妮,她喜欢在喜欢的东西上留下痕迹这样好像就可以彰显出自己是独特的存在。

这是小恐龙的浪漫,只有在曾可妮面前才会展现的那一面。



曾可妮有些疑惑,刘令姿刚刚看雪的时候好开心,为什么看见她那么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她在自己面前接雪花有一片掉在她眼睫毛上了,曾可妮有些看呆了,今天晚上虽然下雪了但是天上还是有两颗星星。




是刘令姿的眼睛





入婧的日子开始倒计时,虽算不上历经沙场但曾可妮也在这条路上走了长一段时间了,期间去拍过戏比起进组演戏最爱的还是站在舞台上的那个自己。她知道沉睡西方的主捧不是她,也知道自己的年龄对于爱豆来说已经不是最好的年纪,本来打算就这样等到合约到期然后回家和父母商议一下未来。


只是没想到在2019年的初夏未来都随着那个人改变,她的人生轨迹也和她有了交接点。




今天是2019年5.21除了日期曾可妮不觉得是个特殊的日子,走到练习室发现一个陌生的身影靠着墙劈着叉。


“你好?”她打了个招呼对方没有搭理。



难道是睡着了?走近拍了拍她的肩膀,见对方抬了抬头并且闷哼一声

“疼~”

左手抓住了自己的膝盖


看见她的后背全被汗水浸湿曾可妮有些心疼也想到了以前的自己,从包里掏出毛巾递给刘令姿却发现这个人不是在热身她是连睡觉都在压腿。

她轻轻的帮她擦掉额首的汗水,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因为膝盖被这个小家伙紧紧抓住为了不吵醒她只好一直保持半蹲状态。




就这样过了半个小时期间曾可妮一直在想,大学毕业很顺利的被上海歌舞团选走后面为了心中的舞台离开那个好多人想去都去不了的地方,这个决定是不是错了。



这个问题刘令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给了她答案。





她知道公司签新人肯定有什么计划,但更吸引她注意力的是刘令姿太刻苦了,她总会早她们三个小时到练习室练习,对饮食体态管理都到了变态的地步,她好像不会累总是那么有动力。




在靠近梦想的途中好像真的感觉不会累,就靠着一个目标心中的一团火。自己心里的火也还在烧只是不似开始那么热烈,女孩的出现让曾可妮回到刚开始追逐舞台的那个时候。




公司临时组了几个人去参加婧,她知道刘令姿在名单里她也去争取了这个名额。她知道自己不是公司的主捧但是这是一个机会,一个回到舞台的机会。以前自己也是一个气傲的人不愿意当绿叶。

但是如果主角是刘令姿,她愿意陪伴左右帮助这个一腔赤诚的女孩绽放的更艳丽,也想亲眼目睹那个瞬间。





或许在特殊的日子相遇的两个人注定会有特别的缘分







“什么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

曾可妮不知道小屁孩在搞什么突然问这么正经的问题。

“在人生的某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命运主宰了我们的人生。这就是最大的谎言。”

刘令姿只是随口一问,听到这样的回答她不敢想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才有这样的感悟,她不知道怎么转移这样的情绪就拉了拉曾可妮的衣袖问她

“我们要不要吃辣条。”

“认真的?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哇哦我要拿小本本记录下来刘令姿居然会在晚上吃东西,还是辣条,活久见”





曾可妮可能不知道她在说这句话的时候邹思扬和欧若拉眼睛里都没有光了。





欧若拉和邹思扬同时掏出手机


“她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说不好”


“刘令姿诶她是刘令姿诶你看到她那个难过的眼神了吗?那种好像触碰到不该触碰的地方超级抱歉

曾可妮难道你感受不到吗?”

“可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不!我磕的cp不能be思扬当初可是你带我入的坑我们得撮合”


“那可能得给曾可妮重新造一个脑子,她脑回路太清奇了”

此时邹思扬和欧若拉手机同时收到了米拉发来的消息


“你们能不能拉我一起讨论”



邹思杨欧若拉四目相对建了一个三人群

“????你咱知道的”

“刘令姿看曾可妮的眼神。。。。真的很难不想象,你们居然还背着我磕,我米拉不配拥有姓名吗?”

好啦我把我怎么发现的交代清楚



就是那天我们坐在桌子上分歌词的时候她们坐对面我看见彤彤在偷看曾可,曾可刚抬头她们就要对视的时候彤彤突然回避了视线,在曾可站起来离开的时候彤彤在她背后看了她好久。整个过程是当初暗恋校草的我没错了。



三人群又开始了激烈讨论

“那彤彤是什么时候喜欢曾可的啊?”





刘令姿是什么时候喜欢曾可妮的啊?

这个问题可能刘令姿自己也不清楚,在学校她向来都是独来独往,很小离开家去外地上学不依靠别人不给别人添麻烦已经成为自己的行为法则。平时脸上没有笑容的时候这张脸写着生人勿近,说话要带刺像个刺猬球,别人也很难麻烦她帮忙做什么早就被超模气场吓跑了。但是她对友谊的定义却是“被需要感”这样就让她很难交到朋友




和邹思扬的友谊是从大学开始的,走在路上草丛中突然伸出一只手拉住她,被醉倒的酒鬼缠上了。喜幸好是个女孩子,还是个长的好看的女孩子,不然就不是这个结局了。









舞蹈室里刘令姿迷迷糊糊睁开眼睛,那是她们的第一次相见。

“醒啦,半个小时我的腿都麻了”

曾可妮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眼泪止不住往外流

“我的腿好麻,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刘令姿随手拿起曾可妮为她擦汗的那张毛巾帮她擦眼泪

“拿开上面全是你的汗,呜~”

听曾可妮哭着慢慢的说完事情的经过刘令姿有些哭笑不得,这个姐姐好可爱哦。

刺猬的肚皮不是容易摸到的地方,刘令姿不会刻意去展现柔软脆弱曾可妮碰巧触碰到了,她开始贪恋她指尖的温度,得到一点点就会想要更多。



她们的关系进展的很快,只不过是友谊方面,令姿喜欢挂在曾可妮的手臂上用头抵在她的颈侧嗅着她的味道和她十指相扣。曾可妮似乎也默许了她对自己身体占领的一切行为。






收拾行李,到广州,初舞台表演。

行程有些紧曾可妮有些犯困刚靠着刘令姿的肩膀准备眯一会就被头上的人吵醒。

“哇哦~”

这人好吵谁啊悄悄看了看她腰间的名字

虞书欣






刘令姿知道曾可妮有一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也会来参与节目录制,她们的微博都有对方的合照,但是她不知道喻言对曾可妮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你好我是喻言我们认识很多年了。”

说着喻言伸了伸手刘令姿握住了点了点头但并不想介绍自己。她把目光转向曾可妮。

曾可妮连忙介绍到“这是我们公司新签的艺人,小名彤彤,喻言怎么样也有人叫我前辈了厉害吧!”

刘令姿轻挑了挑眉还没开始得意曾可妮就挂喻言身上了

“喻言好久不见啊我好想你啊!!!!”

“干什么呢曾可妮!曾威猛给我下来,一米七那么多个还在这撒娇!”




彤彤吃醋了后果很严重,刘令姿回头直奔宿舍洗漱完倒头就睡。




“这是咱了?彤彤你每天晚上不是都要拉完韧带才睡吗?”邹思扬有大大的疑惑

“感冒了诛心了不拉了睡觉晚安!”




邹思扬掏出手机

“你们俩谁在外面啊知不知道刚刚发生了啥彤彤又开始说猪话了事情肯定不简单。”





曾可妮回宿舍

“彤彤感冒了?”冲了一包冲剂右手拿杯子,左手拉了拉令姿的被子。

怎么拉不动,曾可妮把手顺着缝隙摸了进去准备把被子掀开,感冒怎么能不吃药呢?

谁知道手还没有完全伸进去就被刘令姿拉着狠狠咬了一口。



“刘令姿你是不是属狗的啊”曾可妮因为疼痛已经失去表情管理



彤彤很委屈,这是曾可妮第一次这么大声叫自己名字还是全称,而且听起来还有些生气,哼。

“我属恐龙的!”刘令姿抢过杯子一饮而尽躺下拉上被子把脸盖住表示不想和这个笨蛋讲话。



三人群又开始炸起来了

“米拉思扬为什么我看她们吵架我还挺开心的”

“酸了我连吃醋的对象都没有”

“你们能不能干点正事儿,我们不撮合她们啥时候是个头啊”

“这种事情要两个人自己来,我们去掺和说不定还会有反噬效果,顺其自然吧”

“话说曾可妮喜欢彤彤吗????”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我们以前都是观察的彤彤好像要转移目标了。”

“曾可妮这个大猪蹄子好像对每一个人都一样,大大咧咧的,我们得让她知道自己心里面怎么想的,我们觉醒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你看她一天天野的万一真入赘河了怎么办😱”

“就算不喜欢彤彤也要她意识到彤彤对她的喜欢啊,不然她哪天的行为让彤彤错意了怎么办,保护我方小恐龙。”




三人群聊的火热   小恐龙也有自己的计划




她想结束这段单恋,对她来说曾可妮是太阳般的存在永远都在散播快乐,但是她的太阳照亮的东西太多她不敢奢求她只照亮自己只给予自己温暖她没有那个底气。

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太难受了!!!



结束也要体体面面的刘令姿暗下决心





“曾可妮晚上十点我在阳台等你找你说点事儿”说完刘令姿就去到教室准备第一次公演了





三人群

“欧若拉米拉我们三个今天晚上是不是要去蹲一下,我八卦之心在燃烧,今天晚上会是一个转折点。做好准备拿好纸巾。”








“曾可妮我很喜欢你,没有让你感受到是我的不对,我真的不太擅长表达,只会怯生生的喜欢,或是任性或是生闷气,很多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我的一些行为让你莫名其妙,但是我自己也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我不想以后的思绪都随着你的喜怒而改变。但是说真的我那个时候真的超级喜欢你。”

“说完了?”曾可妮回应到

“你说的那个时候是什么时候啊?”

“刚刚”

“那现在不喜欢了吗?”

“不喜欢了”

“怎么现在的小孩子变心这么快”



听到这个回答刘令姿气的转身准备离开左手被身后的人拽住,她想挣脱掉束缚重新做回那个高傲的黑天鹅

但回应她的是一个吻。


贝齿嵌入朱唇,她感觉身体有些脱力仿佛身处云端,她用残存的理智把曾可妮推开。


“你是什么时候喜…这么久你是故意…”还没问出口的问题又被一个吻回应


“彤彤这个时候不要问那么多问题”

曾可妮这样说


刘令姿只觉得被戏耍了,这哪是什么小学鸡分明就是披着羊皮的狼。用力在曾可妮上唇留下痕迹,唇齿间充盈着一股血腥味儿。


“彤彤属恐龙也不能咬人吧”


“你活该”说罢刘令姿朝练习室跑去,她觉得自己看起来像是凯旋而归,但在曾可妮看来是落荒而逃。








我们究竟是谁先爱上对方的











三人群炸了   撒花






曾可妮生日快乐🎂



(太苦逼了码字码到忘记时间正主发的糖凌晨两点半才磕到,有错别字告诉我哦我改,我扫完一遍错别字真的不想看自己写的东西就很羞耻)

评论(5)

热度(1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