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白

失物招领 燕喻 喻言x戴燕妮

(温柔女教师和一点点痞气学生)


如果有些东西暂时不见了只要你寻找她的心够强烈,那么她听到了就一定会回来。







“姓名”

眼前的人用笔敲了敲审讯桌

“我问你姓名”

“喻言”

“年龄”

“17”

“为什么打架?”

“为什么打架!”

“你是听不清楚我说什么吗?”

“她们活该”

“卧槽你神经病啊!警察叔叔我们三个好好走在街上这人不知道怎么了疯狗一样冲上来拳打脚踢的,我们无冤无仇素不相识,可不能就这么轻易放过她了,送医院看看脑子!”

喻言冲她们啐了一口口水,眼看又要打起来了,值班的警察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事况也不是特别严重拍了拍桌。

“行了行了你们先走吧”

喻言也鬼使神差的跟着她们后面朝外走

“你得留下”

“你还想和她们一起走?要是拐个弯她们群殴你怎么办?”

…………

“好好一小姑娘动手动脚的,一打三你挺能耐啊!要不是我们巡警及时阻止就不是挨几拳那么简单了,怎么个事儿啊交代一下吧不然你今天晚上可能就得睡这了。”

……………

“我在问你话”

眼看就要和这个不良少年这样耗下去了,自己也快交班回家了况且也没发生什么。

“你还有几个月就成年了,到时候可没有这么容易就放过你!给你家里人打个电话叫她们来领人。”

“家里人”三个字在喻言脑子里炸开了

巡警注意到面前的人终于有了一些明显的情绪起伏,打算乘胜追击问出点什么对方却意外的先开口了。

“我可以打电话给我老师吗?”

“也行。”






戴燕妮刚洗完澡在吹头发,因为白天上课的原因已经习惯将手机调震动了,手机屏幕亮了又媳。





“同学你看也不早了,要不换一个电话号码?真的不考虑打给家里人吗?”

喻言只觉得对方太多话太啰嗦,她一遍又一遍重播号码,她只想打给她。

换句话来说她选项里除了她没有别人




“喂?你好”

熟悉的声音透过冷冰冰的手机壳砸在喻言心里

“你看这不就通了吧!”

喻言连忙把手机递给他

巡警接过手机,刚刚那个笑那个语气,这个人是不是有精神分裂症第二人格出来了?

巡警简单叙述了自己了解到的事情经过

“而且她只要你来接她”




喻言听到这句话时低了低头,大晚上的她平时这个点都睡了,太麻烦她了,心底里却很开心因为又可以见到她。

打完电话两人之间又恢复到之前的死寂

小警官几次想要打开话匣子

“怎么不打给家里人啊”

“爸爸妈妈是不是有矛盾啊”

“染一头红发学校不管吗?”

“为什么要动手打人?”

“你们老师平时应该对你们挺好吧,知道这种事情也没在电话里发火。”

“嗯”

肯定的同时喻言抬了抬眼和他四目相对,他看出了些许坚定和一些其他的东西。





“不好意思久等了,我是她的老师我叫戴燕妮。”

说罢戴燕妮走到喻言面前屈膝蹲下,伸手摸了摸喻言眼下的乌青有些心疼

“疼不疼啊”

喻言也没躲也没有回答问题,只是呆呆的看着她的眼睫毛在她心里剐蹭。



“我不是告诉过你听别人讲话要专注,要看着对方的眼睛才礼貌。”

像这样的话语在别人口中是训诫,但是从戴燕妮口中说出来就不像了,虽然加重了些语气但还是温温柔柔的更像是对她嘱咐什么。



喻言在戴燕妮面前的样子让巡警勉强相信了她真的是个17岁的小孩,也在这双眼睛里看到了别样的可能

像镜子一样只倒映戴燕妮的面庞。



巡警眼神示意了一下,戴燕妮和巡警走开到一边




“她和我可耗了不少时间,问什么也不说,幸好没有发生什么就是挨了几拳,自己冲上去也不看看人家三个人。时间也不早了,希望老师您能问问,我觉得她会和您说。”



戴燕妮朝着喻言招了招手她们一起走出去

戴燕妮走在喻言前面,一阵冷风迎面吹来身后的人打了个寒颤,戴燕妮把左手往后伸了伸一边碎碎念

“我车停哪儿来着?开上暖气就不冷了”

喻言有些迟疑,她不太能理解戴燕妮一些下意识的举动但是还是跨了一大步牵着戴燕妮的手。



车开了暖气喻言身子回暖身上的伤也开始疼了,戴燕妮拿出刚刚在药店买的药在仔细的回想药师的嘱咐,先涂这个还是这个?喻言偷偷抿嘴笑戴老师原来挺糊涂的。

戴燕妮有些气恼“你还笑,要不是你我现在都舒舒服服躺床上在做梦了!涂不涂的!”

虽然这是喻言听起来像是在撒娇的语气,喻言也连忙回应到

“好好好!涂涂涂”说着往她那边靠了靠


涂眼角,嘴角,药膏凉凉的戴燕妮涂的很轻,时不时会问她疼不疼,显然这些都是不是她关心的,她只是在嗅她发间的栀子花香。



戴燕妮把喻言带回家了




“今天也不早了,我给你妈妈打过电话了你今天就在我这里睡吧,明天我还可以顺便送你去学校。”


虽然很不开心这件事情还是要告诉家里人,但是今天能去她家的喜悦还是盖过了所有负面情绪。



戴燕妮家的装修很简洁干净,灯光是暖色调的,一室一厅不大但是很有安全感,橱柜上有很多小物件,阳台上有些花花草草很有生活气息。

“为什么打架?”

喻言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觉得那些话语太污秽,她不想脏了她的耳,况且都是些莫须有的事。

戴燕妮见她迟迟没有回应,说了句话也像是对自己说的

“以后别让自己受伤了疼的是自己。”

戴燕妮给喻言递了一张毛巾

“没有用过的”

“我可以用你的鸭”喻言打趣道

“死小孩”

又找到一把没有拆过的牙刷递给她

喻言拿着牙刷去厕所,杯里有两根牙刷,喻言有些懵,刷完牙洗了把冷水脸伤口一阵刺痛,想起来才涂完药不久自己怎么忘了抬手去拿毛巾发现晾杆上有两条。


戴燕妮又重新给她上了药,又抱了一床被子出来,喻言准备去关灯戴燕妮叫住了她,她要先把床头的小夜灯打开,她怕黑。

喻言把被子裹的紧了些今年的天气有些奇怪虽然已是晚春但还是很冷,身边的人突然翻了个身,喻言有些紧张但对方是闭着眼的而且呼吸很匀称,幸好她睡着了不然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的表情。

才和母亲吵完架大晚上在大街上晃荡,遇到三个女孩她们口中提及到戴燕妮这个名字她就开始悄悄跟着她们身后。

“我和你讲她和校长在一起很久了她插足了别人的家庭”

“什么啊,她和校长的女儿在一起了”

“和谁?”

“卧槽那么劲爆她喜欢女的吗?那我们以后上她的课是不是要小心点。”

喻言只觉得这群女的神经病说风就是雨,而且就算人家是弯的也不一定能看得起你们好嘛,喻言只是继续跟在她们身后,反正没什么事就当听听故事。

“狐狸精一个,你不知道我们班多少男孩子把她视为初恋情人,”

“卧槽我们班的也是”

她们又说起联欢会上戴燕妮跳的傣族舞,喻言脸颊有些微微发烫

“你看看那个腰那个狐媚样私生活指不定…”

话还没说完那个人就被喻言揍了

喻言回了回神眼前的人依旧呼吸匀称,哪有她们说的那个样子,明明是自己都能撩红脸的纯情教师,喻言的目光停留在戴燕妮颧骨上的痣,可能是这颗痣让她看起来又媚又纯情。用嘴悄悄的留下痕迹,右手拽住戴燕妮被子的一角像晚上戴燕妮拽她手那样把被角拽紧手心,也把自己发现的蛛丝马迹藏在心底。



戴燕妮是她们的地理老师,喻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染了个头发就变成臭名昭著的地痞流氓了,家长口口相传都要远离的那种坏学生,自己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而且成绩还名列前茅,地痞流氓就地痞流氓吧,反正不喜欢去交朋友这样还省的别人找麻烦,别人不会主动靠近自己也不会去找别人挺好的。

喻言也不知道和戴燕妮的关系是怎么发展成可以让她收拾自己烂摊子的程度的,只是高一下期地理老师突然换了一个,还挺好看。戴燕妮不像是一个老师更像一个朋友,她没有凭借喻言一头红发就把她划到“那一类学生中。”

有一次喻言在她的课上画画被戴燕妮逮个正着,喻言涨红了脸说什么也不把画册交出来,戴燕妮有些生气也不想继续为难只是叫她专心听课。喻言笑了说“谢谢老师”

戴燕妮被逗笑了,怎么有人笑起来嘴巴是梯形的。下课喻言还是被戴燕妮叫到办公室,喻言跟在戴燕妮身后,她很喜欢戴燕妮的头发想摸摸。走廊突然飞来一个篮球喻言拉住她的手躲开了,刚想骂几句脏话还没出口就被戴燕妮盯回去。

“走廊打球的去班主任那里领罚吧”


她讲话总是温温柔柔的



喻言已经准备好了思想洗礼,她以为戴燕妮会说些什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戴燕妮只是拍了拍她旁边的椅子示意她坐在自己旁边,嘴角被人用手指上挑

“你笑起来很好看的别老拽着个臭脸。”




高二夏天的一个晚上暴雨倾盆一个闷雷把喻言吓醒,她做噩梦了,准备洗去一身冷汗发现厕所的灯怎么也打不开,停电了。

停电了!喻言拿了几根蜡烛装在包里,冲出门她往戴燕妮家跑去。

她试探性的敲了敲门,万一里面有她的伴侣岂不是很尴尬,虽然戴燕妮从来没有和自己提起过,自己也不是她倾诉这些的对象,她们是师生关系,她们的相处关系像是把握在戴燕妮手中,她总是能在喻言快要僭越的时候在她们之浅浅的划一条线。

正值喻言正转身离开之际门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看见戴燕妮手上拿着蜡烛,挠了挠头有点尴尬,戴燕妮给喻言拿了干毛巾些许干净的衣物,喻言去厕所发现杆子上的毛巾只有一条了多出来的那根牙刷也不见了

心情顿时舒畅了不少。



暑假喻言快过生日了发了一条朋友圈

想去动物园

戴燕妮送了喻言一套画笔,并陪喻言在动物园过生日。

“喜欢什么动物”

“凤凰”

说着喻言开始百度她寻思着“凤凰是动物???”



学校贴吧有一个帖子里面全是戴燕妮和喻言的照片她们的关系被人开始热议,戴燕妮和校长女儿的情史也被挖了出来

回复x1“为人师表…………”

回复x10“我早就察觉到了…”

回复xn“……………”

回复里有和稀泥的,有谩骂的,大多数表示震惊吃瓜,当然也是少数为她们说话的

类似于“戴老师人很好的…”

“不可能”的回复被越来越多的恶评淹没


校长女儿早就结婚了戴燕妮不知道她只知道要离爱人近一点就来这里教书了。

周一早会操场上一众学生抗议,喻言冲上台去抢了话筒对她们就是一阵骂。

“我们这里是学校你们不觉得你们有点枉为读书人吗?不知全貌不予评价没有学过这个道理吗?”

喻言只觉得怒火中烧,她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校长打算就这样草草了事不打算做过多的解释,喻言见到了戴燕妮前女友她冲上去想为戴燕妮争辩些什么却发现自己没有一个像样身份去质问她。喻言不知道心底里的火怎么发泄只是听到冷冷的一句。




“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我开始不知道她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呆那么久,现在我好像明白了。”





喻言像是被点醒,她背上包往戴燕妮家赶,楼下有一个小卡车,门是虚掩着的没有锁门,推门而入她看见戴燕妮在收拾东西。

”东西收拾完了吗?”

“差不多了。”

“那我呢,你要把我掉在这里吗?”

“你就打算这样走了吗?”

“是不是我不过来你也不打算和我道别?”

喻言的声音带着点哭腔

戴燕妮对她笑了笑

“你把我掉这里了”

“你要去哪里?”喻言鼓起勇气问出了这个问题,她知道不管戴燕妮的回答是哪里对她来说都是自己现在到达不了的海角天涯,她悄悄把那幅画像和一把蜡烛塞在地上一只包裹里









在大一到工作第二年这六年,喻言总是要在生日哪天在圣托里尼等她。






高考喻言以很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在xxxx的大学,高三的夏天喻言在后背纹了一只凤凰,“她现在应该在那里泥槃吧。”



以为今年又等不到了有些失落,身后有人拍了拍她。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










“为什么当时你不和我告别”

“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和你分开过啊”










失物招领




撒花🌸  (什么北极圈居然要自己产粮,求各位神仙大大看看她们吧,我想看,卑微。)

评论(19)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